• 成都赛区
  • 绵阳赛区
  • 自贡赛区
  • 德阳赛区
  • 资阳赛区
  • 乐山赛区
  • 内江赛区
  • 泸州赛区
  • 宜宾赛区
  • 南充赛区
  • 雅安赛区
当前位置:新闻阅读
万山红、郎永淳、曹进、金波等获颁全国“德艺双馨艺术家”荣誉称号
[2014-02-28 00:00] 来源:中国艺术家协会 点击:1889[大][中][小]

近日,由中国艺术家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全国德艺双馨10周年大型公益活动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郎永淳、黄微、卫晨霞;著名歌唱家万山红、魏松、金波、李琛;著名作曲家曹进;著名曲艺家马小平获颁全国德艺双馨艺术家荣誉称号!


从《众志成城 抗震救灾》到《2008中国信心》,从《2009达沃斯论坛开幕式直播》到《玉树我们在一起》,他的那张典型东方面孔深入人心。十余年里,他多次主持央视大型新闻专题类直播节目,一直主持央视午间节目《新闻30分》。20119月,他开始在央视《新闻联播》节目担任主播至今。工作上,他是认真勤业的典范,生活中,他是和爱人一起抗癌的斗士,一位感到歉疚孩子的父亲。他,就是中央电视台新闻播音员 、主持人——郎永淳。


她在《天地之间》《与你同行》,她穿越《社会经纬》点燃一片《夕阳红》,她在《生活小窍门》里教会我们怎样洗碗更干净。她是中央电视台惟一一个被允许在电影电视剧中的扮演邓颖超的主持人,她塑造的邓颖超邓大姐的形象,大气而亲和,给人们留下了一片慈爱之心,留下了温暖的笑容。 她,就是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黄薇。


她的主持,自然、朴实、活泼,充满着军人的气质。主持《军事天地》、《军营文化》等军事节目,多次执导 、主持中央电视台军事题材大型晚会和各地八一晚会。她以军人坚韧,冲击5300多米的唐古拉山,成为第一个走上世界屋脊的女主持人。从那时起,她的人生和工作总是不断地创造出新的高度。她,就是中央电视台军事节目中心文艺部主任 ——卫晨霞。


当年,她差点被歌剧艺术拒之门外;今天,她却用对音乐的热爱,成为中国歌剧第一人。她以演反派配角起家,却把一个个正面主角塑造得光彩照人:古兰丹姆 、芳芳、喜儿、韩英、金子……不断得到剧作原作著者的称赞和认可。她把美声唱法融入民族唱法,开创了一个人获得美声唱法、民族唱法的两种比赛最高奖的先例,光环之中,她又走进院校,把自己的收获与感悟,传授给自己的学生。万山红遍层林染,激流勇进育新花。她,就是国家一级演员、兼获美声与民族两种唱法的最高奖的双料歌后”——万山红。


他以抒情兼戏剧性的男高音 ,被许多国内外专家评论为典型的意大利美声唱法,两度赴美国举行独唱音乐会,被当地媒体评价为典型的意大利美声唱法当今世界最优秀的男高音。他曾在《西厢记》、《图兰多》、《托斯卡》、《仰天长啸》、《茶花女》、《楚霸王》、《卡门》、《雷雨》、《蝴蝶夫人》等中外歌剧中饰演男主角。他和戴玉强、莫华伦一起组成中国三高火爆唱响人民大会堂。他,就是 国家二级演员,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松。


他曾因一曲《大妹子》红遍大江南北,酣畅豪迈、雅俗共赏的演唱方式,为流行歌坛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他在秉承军歌传统风格的基础上,加入了时尚元素,开创了一条军歌时尚化的闪光之路。他曾在一年半的时间里,连续在鸟巢、人民大会堂、广州亚运会场馆海心沙举办个人演唱会。在公益的舞台上,他充满热情,当仁不让地成为 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大使、本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形成大使,成为军旅公益明星的领军人物。他,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著名青年歌手唱家 ——金波。


1992年,他在全国残疾人歌手大赛上获得一等奖,并前往北京寻找自己的音乐梦想。1999年,他凭借一曲《窗外》成功圆梦,成为继台湾歌手郑智化后又一个闻名全国的残疾人歌手。他是一个用心生活的人,更是一个让人欣赏的歌手,或许有人会忘记了他,但是一定不会忘记他的歌。他,就是著名歌手 ——李琛。


他扎根于军队文化阵地,卓有建树,成绩斐然;他的音乐作品,伴随着共和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不断向前;他先后创作出400多首风格迥异的作品,为全军将士而歌,为人民群众而歌,为青年朋友而歌,为天真的孩子们而歌;他所创作的《祖国不会忘记》和《无悔的选择》曾同时获奖,也让人们永远记住了一个军人的才情和选择。从《我的弱水河》到《心儿和你一起飞》,他又用军人的激情歌颂奉献,把自己的作品和中国航天紧紧联系在一起。他,就是解放军总装备部政治部著名青年作曲家、文艺导演——曹进。


近年来,他带领曲艺团深入到城乡、工矿、军营、学校,等场所巡回演出。很多有些年份,演出场次达到百余场,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被誉为文艺战线的轻骑兵。为了山西曲艺早日走出娘子关,走向全国。他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本单位形成了比业务,多参赛,创名牌的风气。曾获得山西省德艺双馨艺术家荣誉称号。他,就是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文联副主席曲艺团团长,全国人大代表——马小平。

德艺双馨大型公益活动于2003年由中国艺术家协会等单位共同发起主办。活动旨在通过文艺展演的形式,大力弘扬德艺双馨精神,不断推动文艺事业发展,努力培养和树立一批德艺双馨艺术家典型,以典型带动和促进艺术新人,使他们迅速成长为有影响力的文化名人和著名艺术家,创作出更多的优秀文艺作品,激励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使全国的4亿7600万青少年向着德艺双馨的目标和崇高的人生境界奋进,为繁荣我国的文化事业做出贡献。

德艺双馨10 周年颁奖盛典邀请了党中央、国务院、中宣部、文化部、教育部、团中央、中国文联、驻京部队首长等相关领导出席。来自国内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少年儿童代表为获得德艺双馨终身成就奖的老艺术家们颁了奖;中国艺术家协会为全国老少边穷地区的青少年代表颁发了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