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赛区
  • 绵阳赛区
  • 自贡赛区
  • 德阳赛区
  • 资阳赛区
  • 乐山赛区
  • 内江赛区
  • 泸州赛区
  • 宜宾赛区
  • 南充赛区
  • 雅安赛区
当前位置:新闻阅读
关于评选2014“永远跟党走”中国青少年艺术节全国十佳家长的通知
[2014-07-04 17:11] 来源:四川艺术家网 点击:1302[大][中][小]

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组委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大力倡导“争做合格父母、培养合格人才”的社会风尚,引导广大家长转变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有效的教育方法,树立“爱党爱国、以德育人、科学教子”的理念,不断提高家庭教育水平,加快推进我国教育现代化建设。经研究,2014728日上午10:00在全国开幕式上为 “全国十佳家长”颁发荣誉,特在全国各地开展“全国十佳家长”候选人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国各大、中、小学在校生家长。

二、评选条件

   (一)言传身教,以德育人。加强自身思想品德修养,注重自身科学文化知识学习,遵纪守法、情趣健康、尊老爱幼、敬业进取、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有明确的是非观念和评判标准,有良好的道德修养,为子女树立良好的榜样,是孩子的良师益友。

    (二)理念科学,教子有方。有正确的教育观念,科学的教育方法,用丰富有效的教育手段促进孩子健康发展。关爱子女,关注子女身心的全面发展,以平等的姿态与孩子进行良好的沟通交流;尊重子女的人格,爱严适度,不打骂、不溺爱、不歧视;善于发现子女的优点和特长,善于欣赏孩子,针对子女的心理和生理特点实施科学的教育;注重培养孩子健全的人格和优秀的品德,注重孩子的身心全面健康发展,对子女的成人与成才并重;注重学习和掌握现代家教知识,注意子女实践能力的培养,注重培养孩子的独立生活能力。

    (三)民主管理,环境优良。尊重孩子,善于沟通,与孩子平等、民主相处;努力适应时代发展要求,营造和谐、健康、奋进的家庭教育环境和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

   (四)家校合作,相互配合。能正确认识家校责任,主动承担家长在孩子成长过程中责任和义务,积极配合,主动协助学校、老师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关心学校发展,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积极参加或组织家校活动。

三、评选办法

(一)推荐方法

采用家长自荐形式,家长可将自己在教育孩子方面的心得上报至各省市组委会,由各省市组委会推荐至全国候选人名额。

组委会推荐形式,组委会可根据多年的组织经验发掘有教育意义的家长事迹,推荐最佳候选人参与评选。

(二)上报材料:

1.所有被推荐候选人家长均须填写《全国“十佳家长”候选人申报表》(见附件1),同时,附先进事迹材料和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先进事迹材料控制在1000字左右;内容主要包括个人信息、教子理念、主要事迹三部分)。

2.事迹要求真实可靠,生动简练,严禁弄虚作假。

3.被推荐家长个人2寸彩色标准证件照2张。

4.以上材料通过各地组委会上报纸质材料,需加盖公章。

5.截止时间:2014 718日。

62014727报到当天统一到开幕式现场彩排,具体时间等通知安排。

 

中国青少年艺术节组织委员会

二○一四年七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