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赛区
  • 绵阳赛区
  • 自贡赛区
  • 德阳赛区
  • 资阳赛区
  • 乐山赛区
  • 内江赛区
  • 泸州赛区
  • 宜宾赛区
  • 南充赛区
  • 雅安赛区
当前位置:新闻阅读
第七届“德艺双馨艺术家”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
[2012-05-04 00:00] 来源:四川艺术家网 点击:2162[大][中][小]

 

第七届德艺双馨艺术家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第七届德艺双馨青年艺术家谢映玲

 

第七届德艺双馨青年艺术家胡月

第七届德艺双馨艺术家耿莲凤将军

中国文联副主席刘兰芳为杨臣刚、旭日阳刚组合颁发全国优秀艺术人才奖章和证书

第七届德艺双馨青年艺术家张华敏

第七届德艺双馨青年艺术家陈笠笠

 

 

201127日上午,由文化部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中国文化管理学会、中国艺术家协会、中国教育事业促进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第七届“德艺双馨艺术家”颁奖典礼及全国青少年德艺双馨主题艺术教育活动、第十届“百花迎春"中国青少年艺术人才表彰大会开幕式在北京隆重举行。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任玉岭在会议上讲话,中宣部、团中央、文化部以及主办单位和相关部委的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得第七届“德艺双馨艺术家”耿莲凤、车行、谢映玲、胡月、张华敏、陈笠笠颁发了荣誉证书。网络歌手杨臣刚、草根歌手旭日阳刚组合荣获“全国优秀艺术人才”奖章和证书。全国组委会表彰了全国十佳家长和先进个人的代表,并为全国40名优秀艺术人才颁发了奖学金3005008001000元。北京青年词曲作家张友殿荣获10000元德艺双馨歌曲创作奖。来自山西、浙江、重庆、内蒙、江苏、河北、河南、安徽、云南、海南、新疆等20多个省()的中小学生及教师代表共30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全国“德艺双馨”主题教育活动于2004年在全国开展,本届活动共有一千多万中小学生和家庭以及社会失足青少年参加。在各地文化部门、教育部门、民政部门、司法部门、学校、家庭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德艺双馨活动,以各种适应青少年的方式,将思想道德教育融入他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

全国“德艺双馨”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联动共育作用,充分利用各种教育资源和活动场所,开展富有吸引力的思想教育和文体活动。各地要调动学校、家庭、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以学校为主阵地,以家庭为基础,以社区为平台,互相配合,联动共育,改进教育形式,增强教育的实效性,增强主题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争取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德艺双馨活动中来。

四川省、福建省、新疆等省(市)在全省文化教育系统开展了本届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对青少年的理想信念教育、身心健康教育和法制教育,增强他们社会适应能力。并动员全社会来关心、教育青少年,更好地提高思想道德建设,促进了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全国“德艺双馨”主题教育活动自2004年至今已举办了七届,据不完全统计,至今全国已有近2亿青少年自愿参与到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中来。该活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秉持德艺双馨的宗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青少年,提高他们的思想道德素质,激发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根据青少年的身心特点和成长需要,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寓德育于教育活动之中,积极开展有益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科技、文艺、体育等校园文化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逐步发展成国家和民族的优秀品牌活动,在社会上形成了很大反响。“德艺双馨”主题教育活动2010年的主题为“关注未来”,目前,新一轮活动“第六届中国青少年艺术节、第七届全国艺术教育成果展演”已在全国各地开展起来。

今年五月,参加本次德艺双馨活动的66位青少年将于510日从北京出发代表中国参加联合国世界青年大会。暑假期间,全国组委会将组织青少年们观看天安门升旗仪式,参观航天博物馆和革命教育基地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