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赛区
  • 绵阳赛区
  • 自贡赛区
  • 德阳赛区
  • 资阳赛区
  • 乐山赛区
  • 内江赛区
  • 泸州赛区
  • 宜宾赛区
  • 南充赛区
  • 雅安赛区
当前位置:新闻阅读
中国艺术家协会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大会在井冈山召开
[2015-03-31 11:40] 来源:中国艺术家协会 点击:1453[大][中][小]

中国艺术家协会机关党员干部赴革命圣地井冈山

    (3月23日 记者唐新),中国艺术家协会党委书记范晓伟带领由各省、市、自治区秘书处组成的6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班,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培训班通过听报告、现场参观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体验井冈山精神。 

    

中共中国艺术家协会委员会党员干部培训大会 

中国艺术家协会党委书记范晓伟发表讲话

     此次学习培训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在中国艺术家协会井冈山培训班开幕式上,党员干部听取了中国艺术家协会党委书记范晓伟所作的《井冈山革命史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报告。范晓伟书记结合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初创时期、全盛时期、曲折发展、后期斗争及历史经验等,全面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背景、历史地位、伟大意义,生动讲述了井冈山军民所开展的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培训班一行还在范晓伟书记的陪同下先后到三湾改编纪念馆、龙江书院、井冈山会师纪念馆、湘赣边界党的一大旧址、黄洋界保卫战遗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等现场教学点,进行了讲授式、参与式、体验式、研讨式教学活动。 

      此次井冈山学习培训让全体成员受益匪浅,培训班成员、中国艺术家协会党委委员丁佩霖表示:“此次学习是我自身思想的洗礼和认识的升华,发扬井冈山精神,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力戒形式主义,革除官僚主义,摒弃享乐主义,杜绝奢靡之风。深入了解艺术家,密切联系艺术家,找准工作中的问题和自身的不足,扎实整改,推进工作。” 

      培训班成员、中国艺术家协会党委委员苏建军表示:“ 在工作中要发扬井冈山精神。虽然在工作发展中面临很多难题,但必须坚定信念,要坚持走群众路线,把艺术家的人心凝聚起来,多听艺术家们的意见和建议,集中大家的智慧,集合众人之力,共同把艺术家的事做好。” 


体验革命故事

     培训班成员、中国艺术家协会党委委员许瑛在采访中说:“井冈山斗争是农村包围城市道路的重要起点,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的重要源头,井冈山道路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开篇,作为党的基层干部,要把井冈山的精神用于指导并落实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传承并弘扬井冈山精神。” 
     培训班成员、中国艺术家协会党委委员吕晨伟表示:“井冈山学习,使我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唯一宗旨’这句话的含义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们一定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建立起党员干部联系和服务于师生的常态化工作机制,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真正取得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


 
在毛泽东旧居前合影留念

    这次中国艺术家协会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的重要落实时期,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性教育非常必要,要大力传承井冈山精神,牢固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要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始终做到心中想着群众、感情贴近群众、工作深入群众。从而进一步增强中国艺术家协会各基层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井冈山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按照中国艺术家协会党委的要求,回到所在单位和部门及时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部门实际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和部门工作实际及时撰写心得体会,在所在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进行了交流,积极宣传井冈山精神,引领党员干部和艺术家党员主动学习革命前辈不怕吃苦、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精神,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