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赛区
  • 绵阳赛区
  • 自贡赛区
  • 德阳赛区
  • 资阳赛区
  • 乐山赛区
  • 内江赛区
  • 泸州赛区
  • 宜宾赛区
  • 南充赛区
  • 雅安赛区
当前位置:艺术四川
新华网爱国网联合主办 “书画家眼中的美丽中国”
[2013-10-05] 来源:中国爱国主义教育网 点击:2651[大][中][小]

由中国爱国主义教育网(简称爱国网)、新华网等联合举办的书画家眼中的美丽中国——走进衡阳大型文化活动,在美丽的南岳衡山下的南岳共和大酒店启动。湖南省人大副主任谢勇、衡阳市人大副主任杨汉成、爱国网总编张林、新华网多媒体中心总制片人胡阳、爱国网书画院副院长郭子昂、爱国网副总编朱连强、王维海、著名书画家宋开疆、程相昭、郭子昂、柴京津、李德茂、韩志冰、刘柱、张放怡、吴泽全、刘红选、张朴野、梁红先、陶人勇、柳长德、董泽以及湖南日报、湖南电视台、衡阳日报、衡阳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共6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湖南省人大副主任谢勇宣布活动开始并向远道而来的书画名家们热情推介美丽湖南、美丽衡阳,他说,湖南是一块红色的土地,衡阳也是一座血性的城市,从来不缺乏心忧天下、为国献身的爱国志士,从来不缺少爱国精神。如今,身处大湘南板块中的衡阳正在与湖南其它市州一道齐头并进、快速发展。希望各位书画家们能以艺术的形式记录下衡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面貌,唤醒人们对这块土地的热爱,鼓舞大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热情。



  钟灵毓秀的南岳衡山、佛道共存的和谐文化、历史名城的响亮头衔、宜居家园的生动图景,让衡阳成为各位书画名家们向往的创作圣地。爱国网书画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郭子昂说自己对衡阳慕名已久,对南岳衡山倾慕已久,今天早上活动开始前,他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到南岳山上漫步,感受江南名山的灵秀。


  书画家眼中的美丽中国是爱国网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内容的民族精神,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内容的时代精神而精心策划和组织的一个具有长期战略性的大型文化活动。为充分发挥爱国网媒体职能和领域优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和书画艺术文化,在中央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爱国网特别评聘了一批具有爱国热情和远大抱负、具有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中国书画名家,以用他们独特的视角,犀利的眼光,审视大美中国,用他们手中的画笔,描绘美丽中国之如画江山,再现悠远弥新的神州风貌,让书画家们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不仅透射出民族气节,更重要的是,在书画家的字里行间和浓墨重彩中蕴藏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成为激励我们亿万中国人不断前行的不竭动力。



  今年5月至8月,我们在北京连续举办了3三场由著名书画家、北京高校艺术院校领导、专家参加的书画家眼中的美丽中国大型文化活动,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中国文明网、凤凰网、中国美术家网、中国书法家网等70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爱国网总编张林说,多年来,我们一直在思考,真正有价值的书画作品究竟是什么?“书画家眼中的美丽中国活动,让我们找到了答案,真正有真实价值的书画作品,必须是书画家对祖国的爱,更多的是对这片土地的深深眷恋和对文化发展的贡献思考。把这种爱国情感画出来、写出来,这样的作品才能传世,才能沉淀出文化,实现它永恒的价值。




  参加这次活动的书画家中,有78岁德高望重的高龄长者、有40岁多岁当代实力最强大的青年书画家,他们德高望重、技艺超群,他们的作品,已在国内外著名的书画拍卖场上经受了检验,其作品都有很高的欣赏价值和收藏价值。这次书画家们走向基层,聚集在美丽的衡阳,这不仅仅是我们学习贯彻爱国精神、民族精神的务实行动,更重要的是,向英雄之城的衡阳人民学习,向美丽的南岳衡山吸取创作源泉和创作灵感,充实和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作为中国千年母语符号和生活符号的书画作品,不仅记载了历史、记载了文明、传承着文化,更重要的是这些文化品位高、内容质量好和正确导向强的优秀文化作品,教育、激励人民,促进发展,铸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之魂,让中国人在精神上立起来,中国当代书画名家的作用不可小视。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实现中国梦,实现我们的民族梦,就必须发挥每一位有良知、有道德、有爱国之情、有感恩之心的华夏儿女的聪明才智和务实作风。如果爱国网把爱国艺术家们组织起来,用摄影师的镜头、用书画家的画笔,把美丽中国展现出来,这不只是一页的文化记载,更是一种文化传承,也是爱国、爱家、爱生命的文化精神和民族精神的具体表现。因此,书画家眼中的美丽中国大型文化活动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不可低估,书画艺术家们的创作激情、爱国之心的示范作用,不可低估。建立真正的文化强国,不是喊口号、不是弄虚作假,忽悠国家、忽悠国民,而是要虚事实做、埋头实干,真正让人民享有健康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爱国网自开办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非常关心网站的建设发展,目前,网站在海内外的美誉度、点击率和影响力逐日攀升,已经成为传播我国政治、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就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窗口。

  湖南省衡阳市有关部门领导应邀参加了活动。活动期间,书画家们还深入衡山实地考察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