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赛区
  • 绵阳赛区
  • 自贡赛区
  • 德阳赛区
  • 资阳赛区
  • 乐山赛区
  • 内江赛区
  • 泸州赛区
  • 宜宾赛区
  • 南充赛区
  • 雅安赛区
当前位置:艺术四川
慈善进校园 让残疾孩子圆艺术之梦
[2013-10-05] 来源:四川文明网 点击:1947[大][中][小]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周林)924日下午,在一段盲人兄妹充满激情的手风琴演奏之中,成都慈善总会与四川现代艺术学校、四川好搭档精英俱乐部共同打造的阳光助飞工程正式启动。

  阳光助飞工程是四川现代艺术学校以阳光总在风雨后为主题,在成都慈善总会设立四川现代艺术学校困境特殊艺术新苗助飞基金,该基金用于资助身体残疾或家庭经济特别困难,但却具有艺术天赋的学生,给予他们进入四川现代艺术学校学习的机会,将他们培养成为出类拔萃的专业艺术人才,使他们能够进入高等艺术院校深造或成为专业文艺工作者的一项慈善工程。

  前期将由我们学校注入5万元资金,后期再通过各方面的影响力,吸引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来共同筹集资金,为这些艰难飞行的孩子助飞。四川现代艺术学校校长杨晓明告诉记者,他是暑假期间与成都慈善总会开始筹划建立该项助学工程,他的想法刚刚传播出去,便得到了四川好搭档基金的关注,并在启动仪式上获得四川好搭档基金3万元捐助。

  据杨校长介绍,在2007年,四川现代艺术学校首次招收了一名双耳失聪的残疾孩子前来学习舞蹈,并免除其所有费用。在学校的辛勤培养和照顾下,这名学生于2012年成功考入四川师范大学。在有了成功的典范之后,杨校长在今年7月开始便萌发了为这些残疾孩子和家庭特困的孩子打造一条圆梦道路的想法,那就是打造阳光助飞工程,并在学校建立特殊艺术新苗班,面向全国招生,培养具有艺术天赋的特殊学生。

  在启动仪式上,新苗班的首批学生博史兄妹为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一段震撼人心的手风琴表演,他们的表演把现场的观众都带进了他们的世界。

  今年暑假,杨晓明前往攀枝花米易县招生,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认识了双目失明的博史兄妹。

  上帝为他们关上了一道门,必然会为他们打开一道窗。说起初次看到两兄妹的表演,杨晓明如此形容。两个孩子的表演具有浓厚的艺术幸福感,第一眼看到他们,我就想,一定要让他们来我们学校上学。杨晓明说。

  两兄妹中,哥哥博史尼撒,今年17岁,妹妹博史琛嫫,10月底才满11岁。为了让两个孩子,杨晓明特地从四川音乐学院请来了专业的手风琴老师,为这两个孩子上课。两个孩子从小就对音乐特别感兴趣,喜欢听歌,唱歌。博史兄妹的爸爸邱友明是米易二小的一名教师,他告诉记者,哥哥博史尼撒是从9岁开始学习手风琴的,当初考虑到家庭条件不是特别好,以为学手风琴不怎么费钱,可当两个孩子真正走上这条路时,才发现手风琴比一般的乐器更贵。

  今年8月,在兰州举行的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比赛上,博史兄妹的手风琴演奏《快乐的啰嗦》获得了赛区一等奖,这让在手风琴上下了多年功夫的博史兄妹给自己了一个完美的礼物。

  此次启动仪式上,成都慈善总会还向四川现代艺术学校捐赠了慈善读本200本,四川艺术学校也将在学校开设慈善课程。

  我们阳光助飞工程不但要让这些残疾孩子飞向自己的艺术梦,还要让慈善走进校园,让学生们也逐渐心向慈善。杨晓明说。


博史兄妹的手风琴二重奏


学校的学生们在博史兄妹的演奏中进入他们的世界


成都慈善总会捐赠慈善读本


好搭档基金为“阳光助飞工程”捐资3万元